市政府召开市中心城区违法建设项目集中处置推进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7-15

张广勇出席

7月13日,市政府召开市中心城区违法建设项目集中处置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违法建设项目集中处置工作。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油晓峰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建文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市中心城区违法建设拆除情况及处置方案,离石区政府、离石区纪委监委、市城管局、地电公司等相关部门分别进行发言。

张广勇指出,市区违建由来已久,屡禁不止、层出不穷,一直是城市建设的顽瘴痼疾,引起上级和媒体的密切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群众高度关切。开展违建项目集中处置是维护城市管理秩序的必然要求,也是彻底消除违建领域安全隐患的有效手段。去年以来,我市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专项行动,打响了撤地设市以来大规模集中拆除违建的“第一枪”,对各类违建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但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形势不容乐观,存在违建数量多、范围广、隐患大、监管松等问题,各级相关部门要痛下决心、坚定信心,坚决打好违建集中处置攻坚战,全力铲除阻碍城市发展的违建“毒瘤”,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

张广勇要求,要重拳出击,坚决落实分类处置措施。按照《中心城区违建项目处置方案》要求,围绕“消减存量、遏制增量”总目标,控新治旧、分类处置,深入开展调查起底、委托鉴定、拆除清理、没收处置、严密监管“五个一批”工作。要追责问责,坚决查处违法违纪行为。严厉打击违法建设、非法售卖,干扰执法、阻碍公务,偷建抢建、强行施工等行为,不留情面、深挖彻查,让违建者付出沉重的法律和经济代价,把违建者打痛打醒。要强化领导,坚决履行属地和部门职责。成立领导小组,设立联席办,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周例会、月通报工作机制,抽调专人、全程配合,拉出清单、明确任务,把违建处置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张广勇强调,违建项目处置法律性、政策性、社会性强,需要各部门协同联动、通力配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压实监管责任,对照方案、理顺关系,分清任务、厘清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监管无盲区。要充实执法力量,积极争取编制,加大资金装备投入,提高执法管理水平,确保执法无漏洞。要加强宣传引导,建立专栏、解读政策,曝光典型、引导舆论,保持高压态势,确保违建不反弹。

专题会议召开前,张广勇还深入市区凤山底、西崖底安置楼,王家沟、七里滩自建房等违建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