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广勇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10-28

10月2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20次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市政府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反复学,确保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提高站位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系统学,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系统学习“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等一系列新表述、新理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稳工业大盘、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工作,保障好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国家安全,确保吕梁大局稳定。同时,要围绕既定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