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氢能产业发展推进会 张广勇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11-09

11月7日,我市召开氢能产业发展推进会,市长张广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托吕梁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力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在听取全市氢能产业发展及鹏飞、美锦、泰化等企业推进氢能项目情况的汇报后,张广勇指出,氢能产业是吕梁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最具潜力和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氢能产业发展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有力举措。各级有关部门和氢能产业链链上企业要充分认识发展氢能产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同向发力、共同推进,全力推动氢能产业成链集群发展。

张广勇要求,坚持龙头企业引领,发挥政府推动作用,形成集中攻坚合力,加快实现“五个突破”。一是加氢站建设要取得突破,对加氢站布局进行再论证、再优化,坚持企业主导、政府协调推动的原则,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应用场景打造要取得突破,迅速起势,快速成型,坚持企业主导、政府补贴的原则,打造工业园区应用场景,同时加快氢能在城市交通等多场景的示范推广应用。三是氢能装备制造要取得突破,围绕“气—站—运—车”全链条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快培育补齐氢能装备制造产业链,助力我市装备制造业迈上新台阶。四是技术研发要取得突破,积极引导链上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建设联合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中试基地、氢能产业创新联盟等平台,争取更多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氢能产业研发中心落户吕梁。五是示范创建要取得突破,积极与国家部委和省直部门沟通对接,全力做好创建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申报工作。

张广勇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要素,做好资金补贴、研发支持、土地审批等服务工作,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