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12-14

张广勇出席

12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优化防疫“新十条”和全省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会要求,安排部署我市重点工作,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决战四季度、冲刺十二月,全力推动经济快速恢复,尽最大努力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张广勇围绕抓好十一方面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政策落实。把工作重心全面转到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回归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来,严格落实“新十条”、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及省29条、市“双15条”措施,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二要抓复工复产。市、县两级工作专班和市级12支小分队要尽快下沉一线,精准分类施策,重点解决“运输、用工、资金、审批、产业链协同”五个方面关键难题,推动相关企业在本月中旬前“应复尽复、能开尽开”。三要抓服务业复苏。迅速组建小分队入企帮扶,落实好各类措施加快复商复市,开展促销活动,挖掘消费潜力,加大消费补贴,强化达限达规企业入库入统,全力推进服务业加快复苏、快速回暖。四要抓项目建设。集中开展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的工作量、投资量、实物量。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提早启动各类要件审批,抢抓政策机遇申报项目。五要抓指标冲刺。逐项盘点承载指标完成情况,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努力争取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专项考核等各项指标取得最好结果。六要抓招商引资。充分学习借鉴南方地区经验做法,积极开展长板招商、以商招商,安排专人“一对一”跟踪对接在谈项目,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七要抓能耗双控和煤炭保供。紧盯年度能耗目标,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能耗降下来。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强对煤矿重点人员的管理,推动各煤矿稳产达产,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八要抓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煤矿、消防、危化、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好安全隐患集中排查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九要抓明年谋划。紧跟国家、省政策导向,深入研判经济发展态势,科学提出我市明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厘清重点领域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加强与省直厅局沟通对接,全面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十要抓民生实事。紧盯省政府12件民生实事和市政府5件民生实事,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聚焦“吃、住、行、医、学、安”等重点领域,认真筛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前谋划明年的重大民生实事。十一要抓疫情防控。要加强医疗资源立体式优化配置,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加强药物及各类物资的储备供应,高度关注重点人群,做好应对大流行冲击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解读了《吕梁市支持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效若干措施(讨论稿)》《吕梁市关于促进服务业复苏的若干措施(讨论稿)》,宣读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工作专班及入企帮扶小分队方案;各县(市、区)汇报了重点工程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