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在参加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第六组讨论时强调
坚定信心抢抓机遇 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1-06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参加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第六组讨论,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助推交口县顺利度过发展“阵痛期”和崛起“潜伏期”,逐步迈入发展“辉煌期”,为吕梁乃至全省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交口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继隆参加讨论。

参加第六组分组讨论的与会人员集中了交口县以及市金融、通信、教育等方面负责人。张广勇认真听取了交口县10万吨高端镁合金新材料项目及农业迪士尼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就交口县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广勇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强化“三个意识”。一是危机意识,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增加发展信心,努力实现预期目标。二是机遇意识,要充分利用交口县良好的传统产业基础优势和丰富的矿产资源、生态资源优势,紧紧抓住国家新一轮政策机遇期、窗口期,加快实现经济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是争先意识,拿出精气神、实干劲,争做先进者、排头兵,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把握“三个关键”。一是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二是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利用好传统产业优势,依托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进一步培优主导优势产业,带动产业实现集群发展。三是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开展长板招商、以商招商,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三要抓好“三件大事”。一是抓转型发展,要加快推进10万吨高端镁合金新材料全产业链项目及农业迪士尼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旅游业转型。二是抓乡村振兴,要加快推进“两业”提质、“两貌”改善、“两治”提升、“两人”培育,重点抓好“特”“优”产业发展,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三是抓生态环保,要严厉打击私挖盗采违法行为,不断加强森林营造管理,持续加大工业污染治理力度,继续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针对重点项目建设,张广勇强调,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推进方案,聚焦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支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不断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