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9-03525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发文机关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会 关  键  字
标  题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会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19年09月29日

  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会

  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其他说明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会2018年决算收支总表

  二、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会2018年决算收入总表

  三、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会2018年决算支出总表

  四、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表

  六、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购买服务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吕梁市驻孝义15个企业,2个改制企业的党务工作;

  2、负责吕梁市驻孝义企业的工会工作;

  3、负责吕梁市驻孝义企业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计生工作。

  (二)2018年工作任务

  1、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三基”,规范基层党组织运行,为确保基层各公司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2、综治工作。成立以党委书记赵焕锦同志为组长,各公司党政负责人为成员的综治领导组,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全面落实综治责任状。

  3、工会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基层工会会员资料,建立相关台账和电子档案,优化金秋助学、大病救助、扶贫济困工作,提高服务职工能力。

  4、其他相关工作。扶贫工作。继续进行改善扶贫地环境的支持,督促各项扶贫政策的连续实施和落实到位,确保相关政策全部执行。保证贫困人口真正脱贫。计生工作。做好基础性资料工作,做到资料齐全,心中有数,工作完成。档案工作。制定以党委书记为组长,档案管理员具体负责的领导组。制定工作计划,对接市档案局。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水平。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会机关。(无下属单位)与上年无变化。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会2018年决算收入166.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66.4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2018年决算支出163.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较2017年相比,减少78.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17年相比减少78.01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经费减少。项目支出与2017年相比保持一致。

  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6.41万元,支出163.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2017年相比,减少78.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17年相比减少78.01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经费减少。项目支出与2017年相比保持一致。

  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决算。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6.13万元。

  1、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7年相比保持一致。

  2、2018年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17年相比保持一致。

  3、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13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了0.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车辆老化,维修费用增加。

  4、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7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机关运行经费42.73万元。其中,办公费2.9万元,印刷费2.01万元,咨询费0.03万元,手续费0.07万元,电费0.63万元,邮电费2.27万元,取暖费7.31万元,差旅费2.51万元,会议费1.66万元,培训费4.53万元,福利费2.07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6.13万元,其他交通费0.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56万元。较2017年减少4.04万元,原因是: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无政府采购。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公车改革后车辆编制数为1辆,车辆实有数1辆。

  2、房屋情况: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办公用房面积3188平方米。

  3、其他属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的说明

  截至2018年底,单位有办公用房3188平方米,一般公务用车一辆及其他办公设备若干。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孝义办事处委员无重点项目。

  七、其他说明

  按照公开规定,无其他需要向社会公开的相关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