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8-01435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8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信访局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信访局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18年05月08日

  吕梁市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处理市内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2、承办省委、省政府和省信访局交市委、市政府、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及本局办理的信访事项。

  3、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的落实情况;向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4、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来时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协调全市党、政、军各部门的信访工作和各县市区委、政府机关的信访工作。

  5、指导全市信访业务;总结推广各县市区、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了解并掌握信访工作队伍的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7、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收集整理;协调信访工作外事活动和对外交流。

  8、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机关内设5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妇工组)、查办科、接待科、复查复核科、综合科,下属事业单位6个,分别为人民群众意见征集中心、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督查室、信访大厅管理中心、网络投诉受理中心和信访信息网络中心。

  (三)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1、全面开展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建设年活动,以《信访条例》为重点,开展法制宣传。

  2、配备律师参与接访和化解工作。

  3、建立健全信访信息系统网络平台,强化登记、录入、网上办理程序。

  4、成立信访复查复核机构,依法规范开展工作。

  5、重大节日会议期间,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实行“零报告”制度,实现“三个不发生”。

  6、加强信访“控新”工作,确保初信初访办理率达到100%,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常态化建设。

  7、加大信访“治旧”工作,推进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化解工作。集中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组织开展“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实现省交办信访事项办结率达到90%以上。

  8、全面推行依法逐级走访,实行“诉访分离”,推进“四项规范”,引导群众依法逐级合理表达诉求。

  9、加强督查督导工作,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督查督导工作组,对中央省市交办事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督导。

  10、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信访干部的培训、提高和选拔交流的力度。

  二、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包含市信访局机关和所属事业科室的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8年收入预算516.5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6.574万元,同比上年增加30.67﹪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8年支出预算516.5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6.574万元,同比上年增加30.67﹪,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支出0万元,其他资金支出0万元。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为:

  1、基本支出320.694万元,同比上年增加7.2﹪。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274.661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5.86﹪;商品服务支出33.722万元,同比上年增加32.7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2.311万元,同比上年减少66.53﹪。

  2、项目支出195.88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03.86﹪。主要有:经常性项目195.88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1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6.6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万元,会议费3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年增加了会议费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为46.033万元。主要为保障机关行政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交通补贴、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费用等机关正常的运行经费。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

  我单位2018年无重点项目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我单位无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现有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2辆,主要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由于信访接待需要,执法平台用车暂未收回。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