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0-03274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发文机关中共吕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关  键  字
标  题中共吕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23日

  中共吕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中共吕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直工委),是市委的工作机关,为正处级。主要职责是:

  1.负责拟订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规划,领导市直机关及直属企业、事业单位党的工作。

  2.指导和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协同市有关部门指导、规划、协调、监督、检查市直机关的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

  3.按规定负责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职务任免、考核、培训工作。

  4.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定期了解各部门党员和群众对部门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市委反映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情况和问题。领导市直各部门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督促检查市直机关党组(党委)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

  5.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做好对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工作,在实施对发展党员工作宏观指导的同时,审批直属总支、支部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指导市直各部门机关党组织协助党组(党委)管理机关党组织和群众组织的干部。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对机关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对机关行政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6.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做好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机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的完成。

  7.领导市直工会、共青团、妇女等群众组织工作。指导市直各部门的统战工作。

  8.加强同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的联系和协调。加强与各县(市、区)直属机关工委(党委)的联系,指导全市机关党的工作。

  9.将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全部划归行政机关。

  10.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决算包括中共吕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1个预算单位,与上年一致。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表格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总计473.6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473.6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收入总计较上年增加26.46%,增加主要原因为新增人员经费及调资、社保缴费等预算收入增加。

  2019年支出总计473.6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26.2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7.44万元。支出总计较上年增加26.46%,增加主要原因为新增人员经费及调资、社保缴费等预算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决算473.66万元,较上年增加27.3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2.70万元、占比99.8%、较上年增加27.76%、主要因为新增人员经费及调资、社保缴费等预算收入增加,其他收入0.96万元、占比0.2%、较上年减少52.57%,主要因为财政补助的见习补贴减少。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决算426.22万元,较上年增加21.34%,主要因为新增人员补发工资、人员调资、社保缴费等经费支出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5.26万元、占比99.77%,其他资金支出0.96万元、占比0.23%。

  按支出用途划分:基本支出371.46万元、占比87.15%,项目支出54.77万元、占比12.8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72.70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472.70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72.70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25.26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7.44万元。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6.89%,增加主要原因为新增人员经费及调资、社保缴费等预算收入增加;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26.89%,增加主要原因为新增人员经费及调资、社保缴费等预算至支出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5.26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增加21.77%,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补发工资、人员调资、社保缴费等经费支出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5.2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占0%。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370.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28.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支出41.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机关正常的运行经费。

  2.项目支出54.77万元,主要为纪检监察办案经费、机关党建、七一活动、党员教育等专项工作经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生活补助等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370.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8.56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23.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3万元;公用经费41.93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41.9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3.59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比预算数减少2.91万元,比上年增加0.54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扶贫下乡、基层组织督导、纪检办案、党建检查等工作任务繁重导致公车运行费用支出略有增加。

  八、其他主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93万元,较上年减少33.86%,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严格按预算安排的支出结构核算统计口径调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主要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护)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用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实际政府采购金额6.11万元,均为办公设备等货物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实有公务用车1辆,为公务用车改革后保留的机要通信用车。本部门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无重点项目。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