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0-03276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信访局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信访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23日

  吕梁市信访局

  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负责处理市内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2、承办省委、省政府和省信访局交市委、市政府、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及本局办理的信访事项。

  3、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的落实情况;向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4、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来时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协调全市党、政、军各部门的信访工作和各县市区委、政府机关的信访工作。

  5、指导全市信访业务;总结推广各县市区、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了解并掌握信访工作队伍的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7、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收集整理;协调信访工作外事活动和对外交流。

  8、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19年度部门决算包含以下单位:

  部门决算是指吕梁市信访局机关全年工作的预算执行情况、财务状况、人员情况等。

  1、机构设置。机关内设6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督查室、接访科、复查复核科、综合科、网信科,下属事业单位6个,分别为人民群众意见征集中心、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信访大厅管理中心、网络投诉受理中心和信息网络中心。

  2、人员构成。吕梁市信访局核定编制41名,其中:行政编制17人、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23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30人,其中:行政11人、工勤1人、事业18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表格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收入443.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443.73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9年预算支出443.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3.79万元,项目支出99.94万元。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55.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5.76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51.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7.55万元,占比70.29%;项目支出163.78万元,占比29.7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55.76万元、支出总计551.3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24.01万元,下降4.15%,主要原因是少了信访信息系统建设费,只保留了租赁费;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8.66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51.3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66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其中:人员经费354.69万元,占比64.33%,日常公用经费32.87万元,占比5.9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551.3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1.3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5.76万元,支出551.33万元,完成预算的99.2%,较2018年决算增加8.66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较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6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1.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4.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公用经费32.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03万元,完成预算的5.56%,原因是: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03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2.66万元,下降46.7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费0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03万元,年初预算18万元,没有超年初预算。用于机要通信用车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超年初预算没有。因公出国(境)团数0个,人数0人;公车保有量1辆;国内接待批次0个,接待人数0人。

  八、其他主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87万元,比2018年减少0.85万元,下降2.52%,主要原因是:2019年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台。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主要领导用车0台、机要通信用车1台、应急保障用车0台、执勤执法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离退休干部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