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9-00673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3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红十字会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19年04月03日

  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购买服务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一)开展救援、救灾的相关工作,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在战争、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提供紧急救援和人道救助;

  (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

  (三)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

  (四)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五)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六)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

  (七)依照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完成人民政府委托事宜;

  (八)依照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九)协助人民政府开展与其职责相关的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二、机构设置情况

  吕梁市红十字会预算只包括吕梁市红十字会一个预算单位。与上年一样,预算单位数无变化。根据市编办《关于吕梁市红十字会核定编制的通知》(吕编字〔2005〕8号)文件精神,核定我会全额事业编制3名,不定级别,设常务副会长1名(副处级)。2009年根据吕组复字[2009]26号文件精神,批复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2017年9月又增加人员编制2名。目前,我会编制数为5名,实际占编人数3名,退休人员2名。因我单位无“三定”方案的批准文件。目前,我会无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预算收入 51.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51.4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预算支出51.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9万元,项目支出22.30万元。

  较2018年相比,减少11.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18年相比减少8.59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2018年11月退休1人,经费减少。项目支出与2018年相比减少3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救护培训经费减少。

  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49 万元,支出51.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9万元,项目支出22.30万元。较2018年相比,减少11.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18年相比减少8.59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2018年11月退休1人,经费减少。项目支出与2018年相比减少3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救护培训经费减少。

  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两年均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无变动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8万元,比2018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原因是:预算费用定额,业务数量无变化,“三公”经费预算无变动。

  1、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8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原因是:两年均没有出国(境)费用。

  2、2019年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18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原因是:两年均没有公务接待费。

  3、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比2018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原因是:预算费用定额,车辆数量均为一辆,无变动。

  4、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8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原因是:两年均没有购置公务用车。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吕梁市红十字会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0.44万元,包括吕梁市红十字会共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较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0.22万元,原因是:2018年11月份退休1人,日常公用预算经费2019年减少。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吕梁市红十字会政府采购总额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吕梁市红十字会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2、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没有涉及预算绩效的项目。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本单位公车改革后车辆编制数为1辆,车辆实有数1辆。

  2、房屋情况:本单位办公用房为租用,面积0平方米。

  3、其他属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的说明:本单位固定资产153882元,其中:通用设备131580元;家具、用具22302元。

  七、其他说明

  本部门2019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非税收入等预算。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吕梁市红十字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情况统计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