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8-07840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供销合作社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供销合作社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18年09月30日

  吕梁市供销合作社

  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市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参与各县、市、区供销社领导班子建设。

  2、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供销社的意见和要求,争取扶持政策,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负责社有资产的管理和监督,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3、指导全市供销社的业务活动,指导本系统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引导帮助农民发展商品生产和有组织地进入市场,加强系统内外的联合与合作。

  4、指导各级供销社发挥人才、信息、科技、资产的优势,实行开放办社,协调与有关部门的合作,为城乡经济服务。

  5、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指导全市供销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6、参与全市和上级社组织的经济交流活动,发展经济、贸易、技术、人才交流和友好合作关系。

  7、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人员

  吕梁市供销合作社内设办公室、人事教育科、综合业务科、财务科、合作指导科、审计科6个内设机构。本单位人员编制32人,其中:工勤人员2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决算主要是本单位决算。

  (四)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按照省供销社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要求,结合全系统“十三五”规划,我市供销社今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

  1、进一步加大商品购销力度,着力提高全系统的经济效益,全年实现购进、销售和汇总实现利润分别同比增长8%。

  2、大力推动试点县(市)的改革,以点带面推进全系统的综合改革。

  3、以“互联网+供销合作社”新业态为抓手,继续推进建设1个市级和10个县(市、区)级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初步构建我市的“网上供销合作社”。

  4、启动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建设一站式的惠农服务中心、惠农服务站、庄稼医院。

  5、依法开展资金互助业务,推进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内部资金互助业务试点。

  6、加强基层社的建设,全年改造、重组基层社13个,进一步增强系统发展后劲和服务功能。

  7、按照开放办社思路,继续通过牵头领办、参办、协办等多种方式发展100个较为规范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8、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继续创办农村综合服务社100个。

  9、加强市场监管,确保食用盐安全,碘缺乏病地区碘盐覆盖率达到95%,合格碘盐食用率达到90%。

  二、2017年收支决算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7年收入决算538.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8.88万元。

  (二)支出决算

  2017年支出预算525.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5.58万元。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399.89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345.5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4.38万元。

  2、项目支出125.69万元。其中安装特色农产品电子屏损失补偿67.5万元、市级贫困村创业青年电商培训费用20万元、家属院建筑节能改造补助尾款4.63万元、办公楼楼顶处理8万元、供销社工作经费11.4万元、目标责任制考核11.8万元。

  (三)决算收支变化情况说明

  2016年度,我单位收入决算为409.32万元,支出决算为409.32万元。2017年度收入决算为525.58万元,支出决算为525.58万元,增加金额为:116.26万元,主要增加在项目资金上,包括供销社安装特色农产品电子屏损失补偿67.5万元及贫困村创业青年电商培训20万元等项目上。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无重点项目方面支出。

  (五)“三公”经费决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执行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决算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为0元。

  “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08元,节约支出0.08万元。主要由于我严格公务接待,公车运行维护的管理,厉行节约,违规接待财务一律不予报销,公车运行年初安排各项维护及出差计划,计算里程及油耗,对超出计划的开支财务一律不予报销。所以在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有所降低。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为:办公费3.5万元、水费0.17万元、电费0.35万元、邮电费1.35万元、取暖费8.41万元、差旅费20.11万元、维修费12.64万元、会议费3.4万元、福利费5.91万元、其它交通费22.14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1.02万元,共计79万元。

  我严格机关运行经费的开支管理,厉行节约,违规、不合理票据财务一律不予报销,对于日常开支如各项水电、通讯费用、办公费用严格执行年初总量控制,日常厉行节约管理制度。对于一些大型的维修项目编制预决算,提交可行性报告,事后审计监督,做到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2018年度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七)其他情况

  国有资产情况:本机关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