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举办活动纪念刘胡兰烈士就义71周年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17 11:25:00

  1月12日是刘胡兰烈士就义71周年纪念日,当天,文水县在刘胡兰纪念馆举行纪念大会,以缅怀烈士业绩,弘扬烈士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各级干部、群众以及学生代表共计千余人参加了纪念大会。

  1947年1月12日刘胡兰被捕,面对敌人的铡刀,她毫不畏惧,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大无畏的崇高精神,最终献出了年仅15岁的生命。毛泽东同志曾为她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今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文水县把缅怀先烈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刘胡兰精神,弘扬“红船精神”与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胡兰事迹,铭记烈士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弘扬“坚定信仰、严守纪律、彻底奉献、敢于担当”新时代胡兰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建设和振兴胡兰家乡。

  纪念活动中,大家怀着庄严而崇敬的心情向刘胡兰烈士墓敬献花篮,参观了刘胡兰烈士史迹陈列馆、七烈士纪念厅,表达了对新形势下传承弘扬胡兰精神的坚定决心。刘胡兰村党支部副书记石建福表示,作为英雄家乡的一名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刘胡兰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贵品质和不屈不挠、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激情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美丽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把胡兰家乡建设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