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聚焦“六个突出”狠抓改革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18 15:33:00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刘鹏)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市经信委聚焦“六个突出”,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攻坚克难,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该委一是突出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改革任务。市经信委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改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做好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市委、市政府改革工作部署要求,主动认领供给侧结构性、国企国资改革等22项牵头改革任务和9项配合项改革任务,认真思考谋划,突出工作要点,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任务完成质量。

  二是突出加强领导,凝聚改革共识。成立“市经信委(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王子康主任担任组长,把深化改革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一把手工程,紧紧抓在手上。委党组多次召开专项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改革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实质内涵,凝聚思想共识,时刻把握改革动态,及时跟进改革节奏,研究贯彻落实改革的具体工作措施和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突出细化实施方案,确保任务扎实落实。制定了《关于深化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市经信(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等改革文件,明确改革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把握时间节点,做到“一个任务、一套人马、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科学、合理、有效地安排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严密有序扎实推进。

  四是突出以改革思维寻求突破,用创新举措促进发展。牢固树立与深化改革相适应的思维方式,以战略思维谋定改革大局,在谋划改革工作中要体现出全局性、规律性和前瞻性;以辩证思维把准改革脉搏,在改革过程中要抓住关键、找准重点;以系统思维统筹改革大业,在确认事物普遍联系的基础上寻找改革工作新的切入点;以创新思维拓宽改革视野,要创新推进改革工作的方式与路径。

  五是突出改革关键重点,全力攻克先行先试课题。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举足轻重,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对整体改革影响大、带动作用强的重点改革工作,特别是大数据产业发展、电力体制改革等先行先试改革任务,在建立专项台账的基础上,敲定责任主体,细化任务目标,明确步骤和次序,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确保重点改革事项高效推进。

  六是突出强化保障机制,确保任务取得实效。成立“市经信委(国资委)改革工作督查小组”,建立对各项改革进展情况实行每月自查,每季督办督察的工作机制。对完成任务较好的科室通报表彰,对任务滞后的通报批评,并将改革任务进展完成情况纳入机关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