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南庄镇“五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10 11:20:00

本报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南庄镇积极动员、认真部署、快速行动、严密摸排,采取“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南庄镇组织机关干部、各村主干、各站所长召开了扫黑除恶动员会,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小组,全面传达贯彻上级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又两次召开推进会,要求10个行政村及镇直各部门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标语、宣传册、广播、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壮大扫黑除恶声势。镇综治办、各包村干部深入学校、各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共1500余份,同时设置了举报箱,公开了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全面排查,重点管控。由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派出所人员、包村干部对所包村、分管领域、重点群体开展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晰、目标明确;对重点人员、重点领域的“问题”和“苗头”进行双重梳理和重点管控。

四是综合治理,持续发力。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优势,加强对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综合整治,推动落实重点领域监管责任,坚持打早打小,形成压倒性态势,一茬接着一茬打,坚决遏制黑恶犯罪,最大限度挤压黑恶组织滋生空间。

五是立体推进,标本兼治。把扫黑除恶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结合起来,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普法教育和移风易俗结合起来,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对黑恶势力采取标本兼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保证持久风清气正。(马闯 张燕 高一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