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打造“平安交通”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14 09:50:00

  本报讯(记者罗丽)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持续深入查找交通运输行业涉黑涉恶问题及其“保护伞”,加强行业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打造更高质量的“平安交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交通运输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是:及时发现并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黑恶势力垄断、霸占公共运输服务、物流托运服务等犯罪线索,积极协助公安机关侦查破案;充分履行行业监督职能,排查扰乱运输秩序和强占客源、货源,垄断运输线路的黑恶势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为了稳、准、狠地打击交通运输领域的黑恶势力,市交通运输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先后召开三次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并结合交通运输部门实际,制定下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打击整治违法违规运输枪爆物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做好“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报送及相关工作的通知》,确定专门人员具体负责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常工作。

  为使线索摸排有序进行,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对十三个县(市、区)交通运输行业进行了督导检查,督促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对2014年以来办理的交通行政执法案件是否存在黑恶势力阻挠和“保护伞”线索进行了认真摸排。按照《吕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市交通运输局发挥系统优势,利用公交车、出租车以及车站等重要场所LED显示屏滚动播出60条“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在公交站台、车站、机场等场所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在县乡公路两侧显著位置书写“扫黑除恶”墙体标语30余条。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营造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强大声势。

  “扫黑除恶”是一项系统工程,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建立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制度和防范措施,深入排查交通运输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管理漏洞,坚决斩断黑恶势力伸向交通运输领域的黑手。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交通运输行业涉黑“保护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