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862户贫困户“挪穷窝”领到新房钥匙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19 10:21:00

  扶贫工作再发力,移民战线传喜报!7月16日,石楼县易地扶贫搬迁现场推进会暨石楼小镇、龙山水岸(二期)、小蒜徐家峪集中安置点钥匙发放仪式在石楼小镇举行。

  会议介绍了石楼小镇、龙山水岸(二期)、小蒜徐家峪三个集中安置点建设和安置情况;石楼县政府副县长陈建林宣读了《关于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入住工作的实施办法》,并对安置入住工作进行安排;相关乡镇负责人、安置点移民户代表及移民安置入住“包保”责任人先后发言。县领导油晓峰、田文军、郑连弟分别为移民户代表分发钥匙。

  油晓峰强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不仅是要让广大住房不安全的贫困群众有安全、舒适的房子住,而且要让贫困群众有事做、有钱挣,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易地扶贫移民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也是难得的政策机遇。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工作时间,保证工作进度,解决好“人、钱、地、房、树、村、稳”7个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好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他指出,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一是安置点建设必须要加快进度,安置住房建设是基础,房子建不起来,交房入住、拆旧复垦等工作都是空谈;二是在加快完成安置点住房建设任务的同时,还必须要加快推进“六个同步”(同步建立配套公共服务、同步实施产业布置、同步社会管理跟进、同步党组织建设、同步拆除复垦、同步进行入住服务);三是工作责任必须要狠抓落实,各级领导要带头示范,一线工作,督促好“包保”责任人抓好落实。

  陈浩指出,这次的钥匙分发活动,标志着石楼县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也激励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再接再厉,攻克易地扶贫搬迁这个堡垒,更加坚定了全县上下决战决胜整县脱贫摘帽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与会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的各项政策,快马加鞭,全力以赴,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提速工作进度,全心全意、扎扎实实把这项惠民工程做细做实,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奋力夺取易地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据悉,本次活动共为三个集中安置点的862户贫困户分发了钥匙。目前,石楼县三个集中安置点工程,“小蒜徐家峪”已经全部竣工,“石楼小镇”、“龙山水岸”两个安置点也进入扫尾阶段,即将竣工。全县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3507户,现在,已经有2037户分到了住房,有735户已经入住,还剩1470户即将分房。同时,在这三个集中安置点附近,石楼县精心安排了一系列产业项目,引进了制衣“扶贫车间”项目,水、电、路、讯、学校等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同步建设,还设置保洁员、管理员、治安员等工作岗位,确保让贫困群众能够住得好、稳得住、能致富。为如期实现石楼县今年整县脱贫摘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