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世界级酒业盛会将齐聚我市汾阳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12 11:07:00

  备受关注的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及第三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将分别于8月21日和9月19日在我市汾阳拉开帷幕。8月8日,酒博会、烈性酒大奖赛组委会在首都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两大世界级酒业盛会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

  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两大盛会的相遇,被业界解读为“两个国际化”“两个一百年”。“两个国际化”是指,两个世界级的酒业盛会同时在一个市举办,这是非常罕见的现象。“两个一百年”则是中国白酒近代发展的缩影,一百多年前,汾阳的杏花村汾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一举夺魁,带领中国白酒走向世界;一百多年后,世界名酒走进汾阳,将为世界酒业发展再掀新篇。

  两大世界级酒业盛会的同地举办,得益于我市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产业优势和会展优势。作为吕梁烈酒产区核心区,汾阳市近年来始终把以汾酒为龙头的白酒产业发展作为第一产业,举全市之力建设清香型白酒世界核心产区。2018年全市白酒产量达到13万余吨,产值完成114亿元。以白酒产业为主导的省级开发区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251.2亿元,入驻企业116家,其中酿造企业47家。坐落于开发区内的中国汾酒城,占地面积5.5平方公里,相当于两个平遥古城,建筑面积相当于10个北京故宫,100多座仿唐、宋、明、清的建筑气势恢宏,绵延10公里的城墙宛如一条巨龙在外围盘绕,可储酒20万吨,是中国白酒行业史上的大手笔。

  据介绍,在享有酒业奥林匹克美誉的烈性酒大奖赛筹备方面,目前共征集了世界各地59个国家和地区的酒类样品1748款,其中国外样品1125款、国内样品623款;邀请的国内国际评委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04名,其中国际评委84名。在酒博会筹备方面,确定了“举杯汾阳·品味世界”的大会主题,设置了中国酒业轮值会议年会、美酒品鉴会、中国白酒杏花村论坛、汾阳产区·清香天下——华诞70年中国百强酒商评选暨高峰论坛等十大活动,同时邀请全国十七大名酒、部分世界烈酒产区政府共同展示名酒“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优秀成果。

  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与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在吕梁相遇,是一场文化搭台,经济、产业、旅游等多种元素唱戏的综合性博览会。我市相关方面表示,将全力做好筹备工作,努力把这两大世界级酒业盛会办出新特色、办出新成效、办出新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