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县北武当镇党员当好“三员”助力脱贫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10 10:17:31

  方山县北武当镇党委狠抓农村党员管理,要求全镇共产党员当好“三员”,不断凝聚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助力脱贫攻坚。

  当好宣传员,扛起精准扶贫先锋旗。增加扶贫宣传深度,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积极脱贫的信心;制作宣传栏,在全镇街道、村路口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同时利用党员微信群宣传精准扶贫的政策精神,营造党员人人知晓扶贫、人人重视扶贫的浓厚氛围。

  当好领航员,争当脱贫致富领头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脱贫致富领航员作用,坚持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全体党员干部同贫困党员、老党员谈心交流,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盼所需,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制定符合发展实际的扶贫规划,帮助发展致富产业,以实际行动引领精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在因户施策中勇挑重担,为精准扶贫提供保证。

  当好指导员,争做助民富民的扛旗人。该镇党委建立了镇村脱贫攻坚领导组,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进村入户讲解政策,安排帮扶措施,填写扶贫手册,督促项目实施,加强对贫困村党员群众的思想引导,积极引导党员带头转变观念,杜绝等、靠、要的思想,变“要我脱贫、要我富为我要脱贫、我要富”。受广大党员干部启发引导,全镇农民脱贫致富的热情空前高涨,他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在种植、养殖、加工等致富项目中闯出一片天地,涌现出了郝平珍、郝军军、温心宏等一大批脱贫攻坚优秀党员和致富能手,形成了阳湾、庙底养牛专业村、新民、暖泉会绿色蔬菜专业村,下昔、来堡、武当旅游村,下昔、河庄甜玉米、育苗专业村,河庄蘑菇专业村、韩庄芦笋专业村,全镇农民依托北武当山和于成龙名山名人,积极开办饭店、商店、酒楼、农家乐,积极发展庭院经济,挣旅游经济钱,共产党员在脱贫致富和发展农村经济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的发挥,受到全镇人民的亲切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