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专场推介特色鲜明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30 15:05:12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9日,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19农民丰收节石楼县专场推介活动举行。石楼县政府县长陈浩登台,向现场嘉宾和观众倾力推介石楼红枣、蜂蜜、小米、红薯、杂粮等功能食品。

  喜获丰收的石楼人用欢歌快舞表达了他们的喜悦之情。开场舞《石楼魂》以欢乐明快的节奏拉开了专场演出的序幕。顺口溜《家在石楼》、快板《赞石楼》用通俗的表演形式为大家展示了石楼的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朗诵《奋进的石楼》、大合唱《石楼之歌》等节目充分表现了石楼人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陈浩在推介中,从石楼的农业文明历史讲起,他说,石楼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期就有人类繁衍生息。石楼人文厚重,是全国最大的三个殷商青铜器出土方国之一。近年来,石楼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红枣、蜂蜜、小米、红薯、杂粮等特色产业。其中,石楼蜂蜜采自于山花烂漫间,源自于每一位“蜂农工匠”的传统技术养殖和纯手工酿制。石楼是国家蜂产业体系和山西省养蜂协会认证的“优质洋槐蜜、枣花蜜的蜜源基地”,同时也是GAP中国良好农业规范一级认证蜜源基地,产蜜环境符合严苛的欧盟有机认证标准。石楼小米米色金黄发亮,粳性,细柔光滑,米饭喷香,营养丰富。石楼还是黄河滩枣的重要产区,滩枣素称“人参果”,色如墨玉,果肉甜软。石楼红薯品质优良、享誉周边县市。石楼小杂粮、小蔬菜种类丰富,零污染、零添加,富含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

  陈浩还介绍了石楼的人文旅游特色。他说,石楼是旅游新地,有远近闻名的纳入了全省黄河旅游版块和全市核心景区,还有被誉为“天下黄河第一湾”的石楼奇湾。陈浩诚邀嘉宾朋友走进石楼、游览石楼、了解石楼。

  据了解,石楼县此次展销会共组织了10家企业参展,展出产品涵盖了核桃、红枣、蜂蜜、红薯、西红柿、辣椒及荞麦、玉米等各种绿色有机加工食品,其中红枣、槐花蜜、枣花蜜、黄河沙滩红薯等特色农产品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成为展会中的一大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