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专场推介亮点频现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30 15:05:39

  9月29日,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19农民丰收节柳林县专场推介活动举行。柳林县委副书记刘建国登台向现场嘉宾和观众倾力推介柳林红枣、碗团、核桃和特色小杂粮等功能食品。

  推介活动在大型鼓乐舞蹈《盛世华章》中拉开序幕。随后,刘建国登台向观众进行了倾情推介。他介绍说,柳林县有28万亩红枣林,年产量约3000万公斤,主要品种木枣名列全国八大名枣之首,1998年柳林县三交镇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红枣第一镇。柳林红枣以个大、肉厚、核小、味甜著称,内含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特别是富含具有抗衰老和防癌作用的环磷酸腺苷。目前,全县红枣加工企业420余户,年加工红枣能力达6000万公斤,主要产品有蜜枣、贡枣、滩枣、空心枣等20多个种类,畅销全国各大省市及东南亚各国。柳林碗团也富有特色,口感柔韧、滑腻、筋道,曾荣获“中华名小吃”称号,主打品牌“沟门前”碗团目前已遍销京、津、冀、陕、蒙、鲁等10多个省市。

  随后,刘建国还对柳林核桃和柳林小杂粮进行了推介。柳林核桃物美质优果肉丰满、肉质洁白、香酥甜脆。目前,全县优质核桃林面积25万亩,挂果面积10万亩,年核桃产量350万公斤。柳林的小杂粮绿色健康,以谷子、大豆为主的小杂粮播种面积达20万亩,年产量达2000万公斤,“吕梁山”“塬缘”等品牌小杂粮系列产品通过线下线上渠道已经走向省内外市场,并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在推介活动上,柳林县还组织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东方红》《桃花红、杏花白》《壮丽航程》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柳林之歌》《柳林老街》《新天新地新柳林》等歌曲描绘了柳林县近年来取得的变化,充分展示了柳林人民向小康生活大步迈进的决心和信心。

  “柳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当前,全县上下开启了经济转型、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的新征程,‘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正展开双臂,迎接各位有识之士来此投资兴业!我代表34万柳林人民再次对大家发出诚挚邀请,人文厚重的柳林大地欢迎您!风景秀美的柳林山水欢迎您!”推介活动上,刘建国代表柳林县委、县政府向社会各界发出了盛情邀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