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多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24 09:46:1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吕梁市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帮助下,孝义市强化自查自纠和督促指导,突出重点任务落实,坚持高标准推进、严要求落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了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9月6日,孝义市成立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总支,党总支书记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孝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担任,领导小组下设的5个工作组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隶属于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总支,联络组下设的14个巡回指导组分别成立临时党小组,隶属于联络组临时党支部。

  10月9日,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以《坚守初心、担负使命,以今天的奋斗开创孝义更加美好的明天》为题,为全市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李真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围绕“从哪来”“到哪去”“当好先锋和表率”三个方面,结合个人多年工作经历、实践和学习,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据了解,国庆节前后,孝义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根据前期调研成果,紧紧围绕“三个联系、三个讲清楚”,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所包联乡镇(街道)为全市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截至目前共讲授党课40余场,带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400余次,有效激励全市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勇担当,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与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与此同时,孝义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目标任务,在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农村第一书记集中培训后,10月9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班正式启动。此次研讨班将分6期对全市科级干部和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轮训,重点围绕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知识培训三大主题版块进行专题教育研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同时,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研讨班临时党支部,并派驻临时纪检监察组,确保教育研讨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为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10月14日、15日,在吕梁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带动下,孝义市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现场出题等方式,先后组织山西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人大党组、政协党组、部分市直系统党委、部分乡镇党委开展了多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该市党员干部累计400余人参加了测试。此次知识测试不仅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更好地推进主题教育学习热潮,同时督促全市党员干部查找知识盲点,主动剖析自身的不足之处,及时查漏补缺,化学习为动力,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进一步夯实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全市上下掀起了新一轮的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据了解,该市各级党组织将结合省委9项重点举措、吕梁市委4个方面要求,紧扣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真正在解决问题中推动整体工作有新提升新发展,让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同时强化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环保攻坚、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上,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实现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