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把干部的好形象立在群众心坎上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04 15:00:55

  不忘初心送服务,牢记使命解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石区切实搞好“三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崖底村村民赵玉娥和丈夫都患有重病,大额的医疗费一直是压在他们家心头的一座大山,凤山街道党工委在开展“三服务”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离石区医疗保障局了解大病医疗救助相关政策,并由专人上门为他们夫妻办理大病医疗救助。同时组织街道办、村两级党员干部进行募捐,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坪头乡凤凰峁村是一个纯农业村,一直以来,该村种植的土豆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口感好,营养价值高,但销售渠道不太畅通,价格不稳定。不久前,坪头乡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务实举措,在全乡开展爱心助农消费扶贫活动,活动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银行石州支行、东江煤业集团和区自然资源局分别与该乡呼家山村、柏局上村、雒家庄村和凤凰峁村达成了长期认购协议。

  山西大土河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甲醇厂年产20万吨甲醇项目,是离石区单独使用焦炉煤气作为原料进行甲醇生产的唯一一家危化品生产企业。了解到该厂需检定的器具数量大、类别多、检定周期不同,企业除了不菲的检定费用外,还要面对繁琐的手续办理问题,作为离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重点服务对象,了解到这一诉求后,对该厂定期进行指导服务,特别是对该厂强制性的计量器具给予了优惠政策,年节约费用60万元,大大地降低了生产成本。

  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群众看病难的问题,离石区人民医院联合山西白求恩医院、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眼科医院的7位对口支援专家在信义镇卫生院开展“扶贫日健康义诊”活动。为120余名村民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等服务,将健康精准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真正要发现问题还是要走出去。通过“三服务”的常态化、制度化,提高老百姓看病就医的便捷性,幸福感。”离石区人民医院院长马玉蓉表示。

  一桩桩暖心事,一例例为民事,得到了基层群众的赞扬。通过“三服务”,该区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带来了一系列积极向上的新变化新气象。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把干部的好形象树在了群众家门口、立在百姓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