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三抓三突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02 15:29:00

  近日,柳林县委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及时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融会贯通学、引导带动学、研讨深入学,通过“三抓三突破”,在全县掀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融会贯通

  抓安排部署,在落细落小上取得新突破。柳林县委高度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迅速安排部署,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学习宣传全覆盖。一是高站位推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站位推动,不断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高起点谋划。结合全县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中共柳林县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工作任务、组织领导,实现了挂图学习宣传、协调统筹推进。同时,成立了柳林县新时代宣传团和柳林县新时代宣讲小分队,对标对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三是高标准落实。全体县级领导深入所包联乡镇和所包行政村,带头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并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宣讲团成员,带头在本乡镇、本单位及所属系统进行宣讲。各乡镇组织安排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为成员的宣讲小分队到所帮扶贫困村开展宣讲工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组织保证。

  抓理论学习,在真学真悟上取得新突破。该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一是领导带头学。县四大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后2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主要领导原原本本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原文,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是集中研讨学。全县各参学单位将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对照全会《决定》明确的13个“坚持和完善”战略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查不足,努力从学习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融入到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中。三是宣讲送课学。新时代文明宣讲团深入厂矿、企业、学校、农村,采取理论宣讲、互动答疑、集体座谈等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喜闻乐见讲故事、拉家常等表现形式融合起来,在潜移默化中让群众有触动、记得牢。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217场次,参与人数达2.3万余人次。

  抓宣传氛围,在创新创造上取得新突破。注重宣传教育的时代性、实效性,通过多渠道、广覆盖巡回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一是“网上阵地”活起来。利用柳林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络平台等融媒体,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开设专栏,及时刊播有关评论文章、精神解读及相关动态新闻,大力宣传全会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的热烈反响,全面展示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二是“实体阵地”用起来。各单位积极响应,聚焦职能、用好权限、选好场所、因地制宜,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等宣传手段,大力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目前,在城区主要路段悬挂横幅43条,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利用城区170余块电子屏滚动播放全会精神,各乡镇在乡政府机关宣传栏或醒目位置张贴全会精神宣传内容。三是“空中阵地”架起来。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时效性强、灵活度高、覆盖面广、收听方便等优势,精心挑选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每天定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播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广大群众在屋间炕头、田间地头能够收听到党的新政策、新理论、新举措,让党的声音更好地传递到群众中去。

  该县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学习宣传,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为全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注入了新动力、凝聚了新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