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县北武当镇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26 14:15:30

  方山县北武当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森林防火春季行动,保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冬末春初,天干物燥,是森林火险的易发高发期。方山县北武当镇地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北武当山脚下,全镇荒山造林19031亩。区域内有于成龙故居、北武当山等文物古迹和风景名胜,景区植被繁茂,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

  该镇党委和政府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积极部署森林防火工作,成立森林防火领导组,制定全镇防火实施方案,并与各村签订防火责任书,层层落实防火责任。组建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真武山林场建立由林警和护林员组成的森林防火巡查队伍,每天不定时深入各村和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对进入林区的工作人员,实现重点监控,严格禁止携带火种进入林区、禁止在林区吸烟野炊玩火、禁止烧荒烧山、烧田埂草和秸秆,坚决消除一切火灾隐患,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

  与此同时,该镇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火。在公路沿线两侧,遍插森林防火宣传彩旗,出动宣传车辆、发放宣传资料、在村内醒目的地方刷写标语、设立警示牌,在主要生产基地、重点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防火要领及林业法律法规知识进村入户,家喻户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