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益智苑社区:化矛盾纠纷 创“三零”社区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6 11:19:17

  自“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石楼县益智苑社区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目标,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石楼县益智苑社区工作人员于9月4日开展对辖区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摸排,在摸排中发现,惠民小区小四层存在安全隐患,益智苑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业委会成员开展了实地调查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本着“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的工作精神,多次对住户与开发商进行调解。

  调解中,社区工作人员组织隐患点居民代表以及开发商代表召开矛盾协调座谈会,就当事人基本情况、争议焦点、调查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说明,重点阐述了调解在“三零”社区创建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互谅互让。

  会上,居民代表就地基下沉、墙体裂缝等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反映。开发商表示,该隐患点已邀请专家于2019年进行过地基勘探,确定了地基下沉原因,墙体裂缝原因目前不明。与居民友好协商后,开发商暂定于2021年开春后进行地基加固、房屋裂缝修补,对整修期间无房居住的住户将进行妥善安排,确保住户有房住、住安心,全体居民代表表示无异议,对协调结果表示满意。

  益智苑社区从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抓起,从制约平安建设的瓶颈问题改起,秉承着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工作理念,站在居民的角度思考,把各类安全隐患、矛盾摸排清楚,牢牢筑起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确保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