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大调研 科技创新谋发展
—吕梁市科学技术局开展企业产业技术需求大调研

来源:吕梁市科学技术局 更新时间:2021-04-08 09:15:32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吕梁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要求,围绕吕梁市转型发展战略和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总体要求,聚焦“六新”突破,推动“九大基地”建设,吕梁市科学技术局组织机关业务骨干,会同吕梁学院专家、学者于3月23日-4月2日深入各县(市、区)开展产业企业技术需求集中大调研。

  调研按照“需求导向、产业引领、汇集资源、重点支持”的方针,力求找到技术需求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使吕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省内外科技资源有效对接。调研的对象主要是我市“九大基地”建设所涉产业领域内承接能力强、技术需求迫切的企业。调研的主要任务是征集与“九大基地”建设相关的各产业亟待解决的共性关键性技术需求以及需科技部门协调、支持事项。 同时引导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各科研院所、各企业组织申报2021年度科研项目、人才引进项目;协助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相关企业按照省定考核指标(预定)进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推动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排查入库工作,持续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更多企业入库,同时督促在库企业准确及时录入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相关指标;督促各县(市、区)严格按照省考核指标加大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 

  为确保调研取得实效,市科学技术局精心策划,统筹安排:一是出台了《关于成立科技创新工作组的实施方案》,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起草并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了《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全市技术需求的通知》;三是邀请吕梁学院与相关专业专家、学者,与机关业务骨干联合成立"九大产业+生态环境"十个调研组,并于3月19日进行了专门培训会,明确了调研任务,强化了工作职责。 

  调研后,市科学技术局汇总整理各县(市、区)、经开区、市直各有关单位技术需求,结合常态化技术需求征集机制,形成动态化管理的《吕梁市技术需求清单》,为我市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合作提供技术需求依据,针对产业共性关键性技术问题,依托太原理工大学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平台集中科研力量攻关、通过“揭榜挂帅”吸引人才来解决我市“九大基地”建设过程中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