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纪委监委多形式走深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08 10:16:0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岚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到县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岚县革命烈士抗日壮举历史讲解,从纪念烈士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岚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制订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统一订购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教育系列书籍并下发到每一位干部手中,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工作群不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以县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为载体,用好八路军120师司令部旧址、岚县飞机场旧址、八路军120师卫生部旧址、白龙山六·四烈士殉难处、草子寨惨案纪念亭等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系列活动,带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还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及时开展化解涉纪重复信访举报专项行动、领导报案集中处理化解重复检举控告专项工作、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确定7件领导包案件,已办结5件,办结反馈5件,息诉罢访1件。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件,处理处分2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