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委:“听说读写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08 10:21:12

  市直工委坚持守正创新,积极作为,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运用“听说读写行”五字诀,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做亮特色动作,拓展学习成效。

  听报告搞培训,用好一个“听”字。3月25日,市直工委组织万名党员在线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吕梁宣讲报告会,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9日,市直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吕梁市委宣讲团市直机关宣讲报告会,市直各党委(党组)、总支、支部书记等150余人参会。4月14日,市直工委组织市直机关609名入党积极分子开设培训班,将党史作为必修课列入培训内容,并组织闭卷考试,用党史蕴含的思想伟力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奋进活力。

  讲故事悟思想,用好一个“说”字。开展建党一百周年“唱革命歌曲,讲红色故事”百期道德讲堂活动,邀请专家讲述贺龙、习仲勋、阎红彦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从他们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组织市直各领域各行业52名党员举办了市直机关“学党史、跟党走”演讲比赛。选手们激情洋溢的演讲,充分展示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岗位做奉献的时代风采。目前,正在分批录制优秀演讲视频,近期将在吕梁电视台展播。

  读原文学原著,用好一个“读”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好指定材料。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市直各单位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党员主动学。读原著,联合市委宣传部购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种指定材料1万余套,覆盖市直116个党组织、10500名党员干部,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工委退休党员全覆盖。读专栏,在“吕梁市直工委”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微课”专栏,围绕4种指定材料,生动解读党史知识,为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开展线上学习提供了便捷途径。截至目前,“党史微课”已推送21讲,关注人群8342人,阅读量达到2.4 万余次。

  创新学习方式,用好一个“写”字。创新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引导干部群众在比学赶超中成长,在学思践悟中进步,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一是写金句。面向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各县市区机关工委和全市书法爱好者开展“学党史、聚合力、兴吕梁”百条党史金句书法展,征集到书法作品450余幅,将在吕梁美术馆集中参展。二是写感受。每次工委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和思考,结合工作实际,手写“党史学习之我感(见)”,学好用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拓展学习成效,用好一个“行”字。牢记总书记嘱托,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结对子,市直工委20名党员干部分组包联市直116个基层党组织,实现市直基层党组织包联全覆盖,包联责任人加强沟通协调,包联单位定期反馈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整体稳步有序开展。送服务,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机关党员交纳党费和进社区的通知》并专门印发《吕梁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介绍信》,推动在职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全覆盖,各级机关党组织8000余名党员在社区亮明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