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办开展“携手合作 共创文明”志愿活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15 10:36:08

  近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在包联路段——文景东路,开展了“携手合作 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推动吕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责任单位职责,创建美好幸福吕梁。

  当天上午,市外事办工作人员头戴志愿帽,身穿红马夹,拿着扫帚、簸箕、水桶、夹子、铲子等工具,沿着街道两侧开展全方位清理整治。大家撸起袖子、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对卫生死角,沿街小广告,路灯杆污渍,路面落叶、烟头、纸屑等垃圾杂物进行了“歼灭战”式清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道路卫生面貌大为改观,过往行人纷纷点赞。

  清扫过程中,市外事办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记录拍照,共发现“僵尸车”乱停、路牙石破损,垃圾桶随意摆放、枯枝败叶等问题和路灯不亮、缺少公厕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高效解决问题,市外事办立即联系交警、环卫等部门,反映相关问题。交警、环卫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到位,现场解决车辆违规停放、垃圾随意堆放等问题,形成环境整治“组合拳”。

  为提高全民文明素质,巩固创建成果,市外事办还向周边居民积极宣讲“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理念,号召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吕梁人、共创文明吕梁市。

  下一步,市外事办将继续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七方面40项任务,细化清单、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紧密协作,齐抓共管,切实推动责任路段综合整治取得实效,为共建美丽幸福吕梁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