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推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23 11:05:16

  今年来,离石区聚焦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坚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超常规举措集中攻坚,推动全区农村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从严从实,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今年是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年,为进一步吃透底数,离石区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全面谋划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对全区村(社区)“两委”干部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并逐个进行研判,“一村一策”集中攻坚,同时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确保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进行。

  打造亮点,全力推进农村基层党建提档升级。离石区坚持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力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档升级,把持续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品牌创建工作,发挥好标杆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荐市级“五个好”乡镇党委1个、“五个好”农村党支部5个,区级“五个好”农村党支部11个,树立标杆,示范推动,扎实推进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同时,指导枣林乡和坪头乡做好示范、达标乡镇的创建工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坚强战斗堡垒。

  突出保障,扎实推进村级党组织阵地规范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既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也是农村党员开展组织活动、参加培训的重要阵地,更是农村群众丰富文化生活、增长知识技能的活动平台。离石区按照“便民、规范、高效”的原则,以乡镇(街道)党(工)委为主体,对全区村(社区)活动阵地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回头看”,逐村研判分析存在问题和整顿措施,指导农村党组织进一步规范活动阵地、规范外观标识、规范功能设置,努力改善和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各项功能,全面提升村(社区)阵地规范化建设水平。截至目前,全区105个行政村中有35个已按照规范化要求完成了整改提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