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筑牢防汛网 联动保平安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0-13 09:34:02

  连日来,连续降雨天气,给交城县居民带来出行不便的同时,也造成了内涝、地质灾害等诸多安全隐患。为全力做好连续降雨天气下灾害预防工作,交城县统一部署,各相关部门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多点联动,严防严控,迅速筑牢防汛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从10月2日20时起,至10月4日10时,我局共发布雷暴大风蓝色预警一期,暴雨黄色预警二期,暴雨蓝色预警一期,大风蓝色预警一期,与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两期。全县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全部进入应急状态。”正在整理发布降雨信息的交城县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陈素莲告诉记者。这个国庆假期她没有休息一天,时刻观察着卫星云图的变化。

  雨情就是警钟,汛情就是命令。面对一个个降雨预警,交城县住建局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薄弱环节进行防汛检查,确保安全度汛,杜绝安全隐患发生。

  交城县水利局科学研判近期降雨量和河道水势的实际情况,启动防汛工作有关应急预案并对重点河道水流情况和积水排涝设施进行严密排查,及时处置存在的安全隐患。

  交城县自然资源局及时制定各隐患点的应急预案和防治方案,并深入各乡镇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实现镇域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确保地质灾害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