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审计局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0-14 09:09:44

  近期,柳林县审计局就审计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召开了审计业务质量提升推进会,对相关问题做了进一步分解说明,并要求积极整改,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有效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

  加强法规学习,提升审计人员业务水平。该局要求各审计股室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法律法规,及时更新审计知识,进一步拓宽审计人员的工作视野和工作思路,提升审计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对标精准整改,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依据审计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检查组的要求,规范审计工作、确保审计质量。审计项目要做好审前调查记录,实施方案编制要规范合理,审计证据要充分严谨,审计定性处罚要合法合规,审计处理意见要恰当准确,审计文书要符合规范要求等。从审计的范围、内容、方法和步骤入手,对所涉及的审计项目进行“全面体检、找准病灶、靶向整改”。

  坚持质量强审,加强审计工作规范。着重在强化调查了解、严格方案制定、规范现场取证、明确审计程序、提高审计质量、规范审计档案六方面下功夫,着力破解影响审计业务质量提升的瓶颈与短板,把审计业务质量贯穿于审计项目的计划、实施、报告、整改全过程以及审计监督各环节。

  建立健全制度,压实质量管控责任。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和《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坚持把审计质量管控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关键,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充实法规审理力量,配齐配强审计质量管控人员,压实审计质量管控责任,规范审计业务文书,争创优秀审计项目,增强审计监督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