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聚力“四大民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1-25 14:57:31

近年来,离石区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四大民生”工程,奋力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离石区坚持在转型发展上下功夫。该区大力发展“三新五大”转型产业,启动吕梁(离石)智创城建设,探索启动“双碳十大行动”,在全国特色小镇——信义镇着力实施总投资26亿元的“吕梁十三里、里里康养地”农文旅康融合项目,率先蹚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转型新路。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该区牢固树立“离石形象就是吕梁形象,离石环境代表吕梁环境”意识,用好“人才港”“人才公寓”新载体,营造“全天候、一站式、五心级”重才爱才温馨氛围,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打造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合理的市场环境、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

在创建文明城市方面。该区坚持市有号召,区先响应,全市创城工作部署到哪里,离石区就率先打到哪里。目前我们开展了“向牛皮癣宣战”“每周两小时、创城我先行”“向不文明行为宣战”等五大专项行动,完成了货源街、文丰路、209国道改线等拆迁30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持续加大“拆旧·造景·塑魂”力度,努力打造吕梁山上最宜居宜业的温暖之城、活力之城、实力之城、魅力之城。

同时,离石区加强民生保障。以投资15个亿的安亭中学建设为重点、落实好市委《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行动方案》,以吕梁老年迪士尼——石盘村“趣养小镇”为代表、加快建设总投资8个亿的城乡幸福养老工程,以荣获吕梁市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为起点、持续擦亮“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就业招牌,以“幸福离石·如家社区”和“爱心驿站”为地标、不断打造城市客厅主阵地,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外,在党的建设上方面,该区对标紧跟市委常委进社区办实事行动,创新推行“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全科网格”新模式,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用好政协“有事来商量”平台。以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