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就业服务队”对接企业送政策上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1-19 11:04:14

近日,吕梁市人社局组成市县两级就业服务队深入离石区中小微企业开展就业政策解读、咨询、指导“三服务”活动,从而推进防疫情、保就业、促生产工作。

“就业服务队”深入吕梁好大姐家政,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现场解读政策等方式,指导当前防疫工作,摸查用工缺工需求,开展规范用工指导,宣传就业创业补贴政策,促进各项就业补贴资金及时、精准、迅速兑现,引导各类中小微企业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做好企业自我防护、合理用工、保持正常经营生产。

吕梁好大姐家政、吕梁家家和商贸有限公司、吕梁友信商贸有限公司、吕梁七狗食品有限公司、吕梁博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聚仁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山西根拴重工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7个中小微企业参加了座谈。针对各企业提出的问题,“就业服务队”现场面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针对不同问题,“就业服务队”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工难题,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并完善上岗前培训制度等一系列劳动用工机制,推动企业劳动用工管理走上人性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发展,鼓励企业参与星火创业项目大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引导企业增强法律意识,维护企业自身权益,确保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推动企业实现依法经营、强化内部管理、提升运营法律手段化解经营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中,“就业服务队”根据《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形成了《小微企业就业创业补贴政策项目清单》,“就业服务队”就小微企业就业补贴的政策,包括吸纳劳动者就业岗位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等9类补贴政策开展了宣讲。并就各项补贴的享受对象、申请条件、执行标准、享受期限、申请材料、政策依据、受理机构等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讲解,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现场提出补贴申请,使“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

活动现场公布了人社部门、乡村振兴部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市县两级9名“就业服务专员”服务电话,和7个中小微企业负责人联系方式进行了互留,服务专员与企业“结对子”建立联系,提升就业帮扶主动性,做到持续跟踪服务,将稳岗补贴、创新创业等一系列扶持政策“第一时间”传递给企业,更好地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