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桃红坡镇 全力谱好“清化收” 专项工作“进行曲”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25 10:34:26

今年以来,交口县桃红坡镇镇村两级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结果导向,苦干实干,创新工作方法,打造本地模板,总结外出学习先进经验,全力推动“清化收”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试点带动,打造推广“桃红坡样板”。镇党委选取公路沿线、占地企业较多的卜家庄村和种养殖户多、合作社多的齐家庄村作为示范村。逐地块进行实地测量,同土地图斑进行比对,现场解决土地性质不明、涉及法律法规等问题。将经济合同分别建档,包括土地分类台账、占地合同的基本情况、事实认定书、所占土地或场房建筑的影像资料、存在的问题等,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样板。

他山之石,提升实践“桃红坡攻略”。近日,该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到专项工作乡级排名第一的汾阳市三泉镇学习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带着汲取到的宝贵经验,镇政府迅速安排部署,成立10个工作专班分片推进,将公安局、国土所、老乡镇工作者等纳进专班,全部下沉村组开展土地测量、事实认定、调查核实等工作。对标汾阳经验,在寻找机动地方面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党员干部带头自查自己种了多少地,有多少是集体的,集中公示接受监督;二是与以前熟悉地情的老干部、老会计等人逐一核实各村机动地变化情况及流向;三是逐地块进行实地测量,通过多种方式,找全集体地块。

截至目前,桃红坡镇共摸回合同672份,包含账内合同96份,账外合同576份(其中四荒地合同454份)。土地面积核对率12.3%,土地面积核对增加率86%,经营性资产核对增加率107%,合同查找率85.7%,完成调查率42.1%,合同规范率1.78%。(王泽宏 范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