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落实防汛举措 确保平稳度汛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12 10:06:58

连日来,我市多地雨水连连,为全力防范化解水患灾害重大风险,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城县绷紧防汛之弦,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切实做好防汛度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结合本县实际情况,修订和完善2022年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以及预测预报方案。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安排防汛应急队伍和应急车辆,全面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与水平。截至目前,交城县东沟水库、西沟水库、瓦窑河水库3座水库已将水位降到汛限水位,空库迎洪。

扎实开展汛前检查。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水利部门关于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指示和要求。有效采取分组包片负责的办法,全覆盖开展汛前检查以及水旱灾害防御安全隐患排查,共派出检查组4组,派出排查人员20余人。

及时整改隐患点位。排查组对全县水利行业具有防汛任务的各类水利工程及附属设施,如水库、河道、报废水库缓洪区、水电站、塘坝、水保谷坊、堤防、水闸、泵站、山洪沟道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通过查看有关资料、座谈交流并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逐一实地查看、界定除险主体、拟定整改方案,同时填写检查记录表。

预先准备物资设备。对防汛抢险物资进行应急和补充采购,目前共储备编织袋7万条、照明设备112套、铅丝网片388片、冲锋舟5艘、水泵15台、发电机2台,雨衣、雨鞋、雨伞、救生衣各100套等。如果一旦出现险情,能及时提供充足的防汛物资,确保各类救援力量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