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人民检察院 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11-25 11:16:52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石楼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运用多样形式、多种方法、多个角度,聚焦学报告、谈感想、写心得、谋发展,多措并举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雁阵效应”,全面掀起全院上下学习热潮,以点带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一、发挥“头雁”引领,党组带头凝心聚力学。院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并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当表率、作示范,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带头开展研讨交流,组织开展学习交流3次,撰写心得体会、交流研讨材料各1篇,带动全体干警原原本本学、专心致志读、融会贯通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深化“强雁”助推,支部拉动守正创新学。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召开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形式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梳理学习报告蕴涵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深刻领悟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组织召开了“喜庆二十大,健步跟党走”“礼赞二十大,奋斗续华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干警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党课,进一步坚定党员干警理想信念,激发干警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干警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

三、激发“雁群”活力,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学。采取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印发专用学习笔记本,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周一早读、部门会议、参加上级宣讲报告会等,组织干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确保学习全覆盖。同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深化学习领会,强化贯彻融合,确保见行见效

四、强化“雁阵”效应,齐头并进浓厚氛围学。在“石楼检察”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党的二十大”专栏,组织干警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开展知识问答2次、交流学习心得3期15人次、宣传学习贯彻情况7期,及时转发二十大文件、有关辅导资料和解读文章,通过制作宣传版面、电子屏展播、张贴心得体会等形式,积极营造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立体化的浓厚学习氛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领导班子主题宣讲重要日程,策划主题征文、诗歌朗诵、座谈交流等多种学习形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确保学习走深走实。

五、汇聚“群雁”智慧,真抓实干立足实际学。坚持注重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密切联系检察工作实际,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和检察工作实践的契合点、融合点,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瓶颈、解决急难愁盼、补齐短板弱项上来,围绕“质量建设年”工作推进,对标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指标,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新路子,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有效提升法律监督水平,真正做到学之愈久、知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坚,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动中国式现代化。

下一步,石楼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及时跟进学、丰富载体学、支部深入学、研讨互动学等多种形式,掀起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优秀党员干警化身为宣讲员,积极开展宣讲活动,拓宽宣传的广度、深度和热度,引导广大群众系统领会新思想,深刻理解新观点,准确把握新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动石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