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人民医院新院搬迁启用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3-23 09:06:43

3月15日,柳林县举行县人民医院新院搬迁启用仪式。原吕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培民,原吕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勇出席仪式;吕梁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出席仪式并宣布柳林县人民医院新院正式启用;吕梁市卫健委主任郭力,山西省汾阳医院党委书记郭任维,吕梁市人民医院院长张沛刚出席仪式。柳林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县卫健系统、县医院、乡镇卫生院相关人员;县国鑫公司、鑫飞集团以及新闻媒体等280余人参加了启用仪式。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主持了仪式。

县委书记杨月祥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县人民医院的搬迁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向鑫飞集团的慷慨捐赠和全体参建者的日夜奋战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县人民医院新院是全县有史以来投入最多、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医院。杨月祥希望,县人民医院要以新院搬迁启用为新起点,以创建“国家三级综合医院”为目标,努力向着“风清气正、人民信赖、名医荟萃、职工自豪”的美好愿景奋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16字精神,争做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医风严谨的行业模范。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持续加大医疗卫生领域投入力度,全方位提升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全力推动柳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柳林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全面完善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柳林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唯一一所集医疗、保健、急救、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多年来为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新医院建设中,山西鑫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承建并无偿捐赠了全部医疗设备、医疗办公家具、信息化设备和职工接送车,为医院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新院的建成投用,对于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标志着全县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作为捐助企业代表,董事长毛福昌在发言中倾情回顾新医院建设的艰辛历程,畅谈企业近年来慈善公益事业成就,并表示企业在今后将一如既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家乡公益事业。

据了解,新医院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按照国家三级综合医院的标准所建,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建”模式,概算投资8.6亿元,占地面积109.8亩,建筑面积达10.9万平方米,包括门诊、急诊、医技楼、住院楼及高压氧舱和感染性疾病楼,配备停车场、医院食堂、超市等;引进了目前全国最先进的西门子3.0T核磁、飞利浦血管机、奥林巴斯胃肠镜、4K超高清奥林巴斯腹腔镜等高端设备;设有临床科室30个,医技科室12个,门诊科室22个,行政后勤科室30个;总床位数600张,日门诊最大接待量可达1800人。柳林县人民医院将以新医院搬迁为契机,持续提升管理能力、技术水平,优化服务理念,强化医院诊疗能力和实力,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低耗、满意、放心的医疗服务,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