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7-06-12 08:49:29

    (记者付永文)69上午,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农村环境集中整治长治现场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五城联创”、“十大特色镇”创建、“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以及推行河长制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广勇,副市长李俊平、李建国、李安林,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解决农村“脏乱差”为重点的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是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要将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借鉴长治市“五道五治”经验做法,对标一流,看到差距,以我市正在开展的“五城联创”、“十大特色镇”创建、“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为抓手,彻底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从根本上改善农村环境面貌。要全面组织发动,尽快召开动员会,组织专门培训,制定实施方案,迅速掀起农村环境集中整治高潮;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督查巡查,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要亲自抓,定期汇报、一条龙排队,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抓住国家棚户区改造、生态建设、脱贫攻坚等政策机遇,充分运用 PPP 政府购买服务等模式,大力推进城乡道路、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夯实环境整治基础,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有效增强城乡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认为,我市“五城联创”、“十大特色镇”创建、“百村示范、千村整治”活动,经过了充分酝酿,吸纳了多方意见,涵盖了城乡建设的方方面面,是推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城乡发展的主要抓手。全市上下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以“五十百千”创建活动为目标,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全力打响打胜这一重大战役;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时间表、路线图,集中力量进行攻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环境面貌的改变;三要组织专项行动,突出工作重点,细化阶段目标,扎实开展通道绿化专项行动、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行动等,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各县市要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具体、操作性强的实施意见;四要强化督导检查。要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门督查队伍,驻县督导、全年督查,奖优罚劣,严格考核,力争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使我市城乡面貌发生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吕梁的基础保证,是完善我市水治理体系、保障吕梁水安全的重大举措。我市境内河流众多,监测断面分布较广,要高度重视当前存在的水污染问题突出、农村垃圾清理填埋手段落后、环保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正视差距不足,解决存在问题;要以文峪河、磁窑河、三川河等7条主要河流和黄河吕梁段、汾河吕梁段为重点,全面建立河长制,切实摸清沿河主要污染源、河流现状、沿河生态等情况,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统筹采取河道整治、垃圾分类、生态修复、雨污分流、设施配套等切实可行的措施,从根本上解决河流污染问题;要坚持一河一策、一湖一策,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制定完善每条河流的整治方案,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有力、保护有效的河湖管理机制,使河长制真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