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7-06-19 08:33:12

(记者付永文)616,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国道209线吕梁新区段公路改线、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及生态绿道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广勇,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敬平,副市长李俊平、李安林,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道209线吕梁新区段公路改线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向前推进的一项重点工程,对于新区建设、环境改善、城市扩容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不懈抓在手上,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争取纳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规划;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开展投资人招标工作,加快进行土地预审和环评、选址等专项评估评价工作,采用“BOT+政府补助”形式,推动工程尽快上马开工建设。

会议认为,全长320公里的沿黄扶贫旅游公路连接兴县、临县、柳林、石楼四个县,沿线人口集中、资源丰富、风光秀美,工程的上马可以为沿线群众脱贫致富、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要将项目建设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现有干线公路连接起来,与沿黄河的旅游景点串联起来,方便沿线交通运输、群众出行,形成旅游大通道、脱贫致富路;要将项目建设与生态改善、旅游基础设施统筹考虑,配套建设生态绿道,规划布局车行道、步行道、房车营地、沿线驿站等设施,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旅游景观示范工程;要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做好规划设计、线行确定、资金争取等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确保工程尽快实施。

会议指出,大数据产业是我市新兴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是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是发挥我市地理环境优势、资源能源优势,打造新兴产业新亮点的重要方向和有力抓手。要牢牢把握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窗口期机遇,发挥我市大数据产业起步较早、基础扎实的优势,依托吕梁天河二号超算和大数据产业园区,以建设国家大数据示范试验区为目标,以业内领袖企业和重大项目引进为切入点,不断培育和延伸大数据产业链,形成吕梁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要将大数据产业布局与吕梁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结合起来,与吕梁新区建设结合起来,科学规划布局,促进产业发展;要鼓励支持吕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华为公司、软通动力等企业设立大数据产业发展基金,理顺大数据管理体制机制,研究制定发展应用、数据共享激励政策,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关乎千家万户,群众关心关注。要始终将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抓在手上,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给予倾斜支持;市直及离石区相关部门要按照审定的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土地调整规划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速度,确保工程如期建成投用;要综合运用国债、 PPP 等模式,加大投入力度,有效破解入学难入园贵、教育基础薄弱等突出问题,补齐发展短板,不断提高吕梁市区的教育综合承载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