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7-07-25 11:18:46

(记者付永文实习记者王卫斌)724,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十个一批”重点工作、大数据产业等事宜。市政府领导张敬平、李俊平、杨巨才、李安林、郭震威、李月勤,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是2017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项重点改革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书记骆惠宁提出的“把握市场化取向、竞争力目标、专业化重组、股份制改造、现代化管理、科学化监管”要求,严格按照“分级实施,归口负责,组建平台,一企一策”的基本思路,有序推进全市国企国资改革;要尽快完成阶段性改革工作,出台我市国企国资改革的配套政策和实施办法,妥善解决改制企业遗留问题,全面完成国企国资改革任务;要在国企国资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取向,把国企改革与国资管理改革、企业干部人事和人才制度改革统筹起来,加快国有资本流动,激发国有企业活力,优化国有经济布局。

会议强调,市委四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巩固扩大经济稳步向好态势,突出抓好“十个一批”重点工作,即抓好一批重点工程建设、推动一批转型项目投产达效、培育一批上市企业、开展一批招商引资活动、实施一批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推动一批重点环保项目落地见效、制定一批攻坚深度贫困举措、抓好一批重点领域改革、引进一批人才和高科技项目。要对“十个一批”重点工作逐条进行分解落实,明确每一项工作的重点项目、实施单位、存在问题、推进时间表和责任人,分解压实责任,制定具体方案,细化政策措施,强化督促检查,以县为单位造册上报;要强化组织领导、集中时间精力、创新投入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市县乡村四级联动,运用“13710制度、微信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十个一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断巩固经济稳步向好的基础。

会议认为,发展大数据产业是我市经济转型的重要方向。要围绕建设吕梁国家大数据产业示范试验区,积极筹备举办“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推介会,邀请一批行业内知名企业、知名专家学者参加,探讨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路径,展示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优势,积极推介一批项目,吸引一批项目落地吕梁。同时推动华为、软通动力、中交网通等12个签约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大力培育新型产业,助推吕梁转型发展。

会议认为,科技创新是助推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基础和关键。要加强与省科技厅的沟通合作,建立市厅会商机制,充分利用省科技厅的优质科技资源,深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促进发展动能向创新驱动的根本转变,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助力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中的引领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