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7-08-01 18:07:15

    (记者付永文)731,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山西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环保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煤改气、煤改电、燃煤锅炉取缔、环保督察整改等环境保护工作,研究讨论与中保投战略合作攻坚深度贫困等事宜。市政府领导张敬平、李俊平、李建国、李安林、郭震威、李月勤,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在环境保护、治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四方面问题:重发展、轻保护问题较为突出;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多见;大气和水环境形势严峻;生态破坏问题依然突出。全市上下要切实认清我市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我省存在的四方面突出问题在我市都不同程度存在,全市上下要再次拉响集体“警报”,举一反三,紧盯目标,落实责任,立说立整立改,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严肃对待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立说立整立改,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超常的举措,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进督察整改。各级部门都要成立整改领导机构,加强对本区域、本行业问题整改的统筹和督导,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深入部署落实,特别是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领办,专啃整改“硬骨头”。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更严格的工作标准狠抓整改落实。清醒认识我市生态环保严峻形势,切实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严厉整治露天烧烤、道路工地扬尘、散煤燃烧等突出问题,按时报告整改结果,把抓整改的过程变成全面提高环保工作水平的过程。三要强化铁腕治污,以超常规的力度举措倒逼转型发展。扎实抓好取缔“散乱污”企业、工业企业违法排污整治等专项行动,限期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加快畜禽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加快推进集中供热工程建设,加快“煤改电”、“煤改气”、取缔燃煤锅炉步伐,明确领办领导、责任人、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细化各项措施,以环境保护倒逼经济转型发展,促进城乡环境改善。四要强化督察问责,以更坚定的态度、决心确保工作成效。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环保督察督政,用好考核指挥棒,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加强舆论引导,畅通监督渠道,形成促整改、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提升我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

    会议认为,保险产业扶贫基金,是攻坚深度贫困、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模式。要充分发挥中保投资有限公司保险产业扶贫基金作用,进一步加强与中保投的战略合作,切实解决红枣收购、小杂粮基地建设和电商渠道销售资金不足问题,加快临县、兴县、石楼等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步伐。要按照银行托管、封闭运行的机制,将龙头企业、购销大户所需资金直接发放至枣农、种植户个人账户,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流动资金需求,有效解决红枣销售难、枣农回收资金难等问题;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筛选推介一批有市场、讲信誉、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合作社,精准对接项目、精准投放资金,确保直接惠及贫困农户,积极推动首批合作项目落地,共同携手攻克深度贫困难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