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7-09-04 08:27:44

(记者付永文)91下午,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机制、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市区集中供热、209国道吕梁新区段改线、大数据产业发展等事宜。市政府领导李建国、李俊平、李安林、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吕梁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机制,对于更好地发挥纲要的引领和约束作用,确保规划蓝图落地落实具有重要意义。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规划纲要进行必要的调整完善;要建立健全实施机制,对纲要中提出的32项主要指标和175项重点任务进行分解落实,明确实施责任主体,加强年度监测评估,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确保“十三五”规划纲要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认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是构建诚信社会的重点和关键。要加快我市城市信用建设步伐,大力推进市级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吕梁”网站建设,尽快组建信用体系建设专业队伍,尽快完善电子商务、旅游等9个领域信用制度建设,对照153项制度清单分解责任,做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转换工作,做好政府失信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着力降低不良信用事件占比,将信用纳入城市治理理念和核心文化建设,让信用成为全社会所有成员的价值追求,全面提升我市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市区集中供热全覆盖是市民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重点工程,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群众福祉、持续改善取暖期环境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围绕今冬如期供热目标,倒排时间倒排工期,加快管网铺设、中继泵站等各项工程施工进度;要采取 PPP 等模式,依法合规推进项目建设;要做好热源、管网等企业之间的沟通衔接,实现新老管网的互联互通;要在推进主管网项目建设的同时,及早考虑入户管网铺设工作,细化实施方案,出台操作办法,确保如期供暖、全覆盖目标的实现。

会议指出,209国道吕梁新区段公路改线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的一项重点工程,目前工程可研已经编制完成并通过评审,其他前期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当中。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抓住政策机遇,加快完成前期准备,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同时要将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加快祁离高速、静兴高速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大力改善交通出行条件,构筑完善便捷的交通网络。

会议强调,大数据产业是我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前不久召开的“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专家与会,12个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果丰硕、成绩喜人。要进一步打响“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品牌,每年召开一次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久久为功、长期坚持;要加强合作各方之间的沟通对接,推进大会各项签约成果落地;要在大数据的市场化应用上做文章,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不断拓展地质、气象、国土、遥感、油气等新的业务范围,发展“大数据+脱贫攻坚”“大数据+电子政务”“大数据+生态文明建设”等新业态,实现项目的良性循环;要建立灵活的体制机制,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形成吸引大数据企业和项目的政策“洼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专门机构,引进技术人才,做好市内政务数据迁移工作,推动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会议认为,科技是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对于我市这样一个贫困地区来说意义尤其重大。要进一步加强与山西农大的合作交流,在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要围绕我市6个贫困县农业主导产业,发挥山西农大在功能农业、旱作农业、“山西农谷”中的优势,广泛开展高新技术的示范推广;要建立市校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合作开展人才培养、高峰论坛、科技研发、联合攻关等,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和现代农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