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7-09-29 09:59:05

(记者付永文)927,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实施方案,部署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市政府工作部门“大科(室)制”改革、市区划定禁煤区等事宜。市政府领导张敬平、李建国、李俊平、李安林、尉文龙、李月勤,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力度空前、意义重大,是省委、省政府在践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中持续探索、改革创新的结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的巨大支持和亲切关怀。我市要切实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深入研究精准把握,研究形成具有鲜明吕梁特色的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指导推动我市走出一条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要从工作实际出发,全面梳理我市依托开发区建设推进转型升级、通过电力区域网改革推进铝产业发展、深化煤电铝材一体化和煤焦化产业发展路径等近年来形成的实践经验,要不断提炼总结“实施三五工程、攻坚深度贫困”、“一个主战场打赢两场战役”生态扶贫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明确城市建设、造林绿化、脱贫攻坚等各个方面的奋斗目标,提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五个一”产业推进机制、百千万人才计划、“迎老乡邀客商兴吕梁”招商引资、“建转提停罚”环境保护等保障措施,推动吕梁各项任务、政策、改革事项落地生根,努力把全市改革发展推向更加深入的新阶段;要进一步深研细读、准确把握中央、省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力争将吕梁方案融入省级顶层设计,转化为具体行动计划,促进我市走出一条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当前,要在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基础上,加大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力度,对标对表省产业转型、资源转型、增长质量目标要求,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努力提升吕梁经济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开展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为全省改革提供可借鉴经验的政治任务,是完善监管机制、激发市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关于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精心组织,稳步推进。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通过整合市场监管职责及机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检验检测机构和投诉举报服务平台,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细化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上下联动,加强督促考核,凝聚改革力量,确保市场监督管理体制改革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认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大科室制”改革,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巩固简政放权成果、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工作部门要按照省市要求部署,整合机构编制资源,优化人员编制配置,形成工作合力,转变工作重心,提高工作效能,促进发展环境改善,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市政府工作部门“大科室制”改革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划定市区禁煤区域是有效治理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有力举措。当前,要全力推进市区集中供热全覆盖、煤改气、煤改电等工程的实施,巩固扩大清洁煤使用范围,从根本上改善空气质量;要按照划定的市区禁煤区域,严格执行禁燃、禁售、禁储、禁运措施,加强监督管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禁煤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