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7-10-13 15:29:28

(记者 付永文)1011日下午,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市政府领导张敬平、李建国、李俊平、杨巨才,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

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讨论了我市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我市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将义务教育改革发展与我市城乡一体化进程、精准脱贫目标、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统筹谋划,从学校布局、办学条件、师资水平、治理体系、生源结构、办学质量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实现均衡发展。要抓住城乡两头,选取试点县市,将城区义务教育改革发展作为突破口,理顺体制机制,加大财政投入,优化学校布局,扩大优质资源,严格落实新建住宅配套小学、幼儿园制度,带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要提炼总结集团化办学、合作办学、提高教师待遇等基层实践经验,同时落实好上半年出台的推进农村教育40条意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原则通过了我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冬季采暖期是我市空气质量恶化的主要时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压煤减排、提标改造、错峰生产作为主攻方向,把重污染天气妥善应对作为重要突破口,全面实施攻坚行动,确保今年10月到20183月,市区PM2.5和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0%50%,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20%左右,全市PM2.5和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5%35%,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20%左右,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好于去年的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建立煤质抽检、散煤储存销售联合监管机制,鼓励支持企业实施提标改造,落实市区禁煤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错峰生产等措施,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超常的举措,全面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推进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会议讨论了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国务院42号文件力度空前、意义重大,是省委、省政府在践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中持续探索、改革创新的结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的巨大支持和亲切关怀。我市要切实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在前期深入学习研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深研细读、全面领会中央、省的精神,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形成更具操作性的实施方案,指导推动我市走出一条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要从工作实际出发,全面梳理我市在脱贫攻坚、产业转型、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协作、创新驱动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力争将吕梁方案转化为具体行动,推动各项任务、政策、改革事项落地生根,努力把全市改革发展推向更加深入的新阶段。

会议还研究了社会诚信建设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