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7-11-06 16:45:00

  (记者 付永文 王洋)11月3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农村四好路”建设、设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事宜。市政府领导张敬平、李建国、李俊平、李安林、郭震威、李月勤,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是消除农村发展交通制约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创新投入机制,采取财政以奖代补等形式给予贫困县补助资金,调动各县市区积极性;要创新融资机制,进一步加强与省交通厅、国开行的对接,加快推进公路建设;要按照“9个100%”的目标要求,全面加强公路管理养护,优化美化路域环境,加快农村客运发展,健全完善物流体系,加快形成我市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认为,设立政府投资基金,对于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撬动社会资本服务实体经济、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会议原则通过了《吕梁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设立方案》,要求有关方面按照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原则,选定实力强、信誉好、有经验、行业认可的基金管理人,尽快启动基金运营;要按照一项产业一个基金的思路,加快建立我市铝工业、文化旅游、光能、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基金,推进产业集群发展;要积极运用改革举措,充分利用企业债券等金融工具,不断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会议研究了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会议要求,要不断创新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工作重点,适度加大脱贫攻坚、生态建设、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分值,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考核体系,发挥好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