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7-11-22 11:21:00

  (记者 付永文 王洋) 1121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加大财政投入攻坚深度贫困、市域城镇体系规划调整等工作。市政府领导李建国、杨巨才、尉文龙、郭震威、李月勤参加。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部署,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十大重点任务之一。要按照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在前期充分研究讨论、外出学习考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以理顺体制机制为途径,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要尽快组建吕梁市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和执法机构,做好机构设置、职责调整、队伍整合、执法重心下沉等工作,明确市县两级权责,统一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加快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力争形成城市管理法规体系基本完善、执法体制基本理顺、机构和队伍建设明显加强、保障机制初步完善的城市管理工作新格局,有效解决多层执法、划片执法、重复执法等问题,切实提升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吕梁市关于攻坚深度贫困加大财政投入的若干措施》、《吕梁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帮扶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瞄准深度贫困县、深度贫困村、深度贫困人口,切实加大市级财政投入力度,集中力量攻坚深度贫困。要加大对“脱贫摘帽”县的奖补力度,由市财政对“脱贫摘帽”当年给予一次性补助;要加大对深度贫困县的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市政府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对深度贫困县给予补助,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劳动力培训、生态建设、安全饮水、旅游扶贫等;要加大对贫困村环境整治和社会事业发展支持力度,着力改善贫困村路水电、卫生室、学校等基础设施条件;要加大兜底脱贫保障力度,进一步提高低保标准实现“两线合一”,继续落实好市政府出台的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脱贫相关措施;要加大对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帮扶力度,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三保险、三救助”,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全面落实贫困县当年财政新增财力主要用于脱贫攻坚政策,不断创新财政补助资金投入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带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贫困县,统筹用于兜底脱贫和产业发展等工作,补齐发展短板,提升保障水平,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攻坚战。    

  会议通过我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市域城镇体系规划调整方案,要求规划等部门要强化沟通对接,精心组织实施,加快规划调整,全面推动我市开发区建设提质提速,形成主业突出、布局合理、功能协调的开发区发展格局,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市属国企改革、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建设、太原铁路综合服务项目、吕梁建筑产业园项目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