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李正印 王立伟 郝月生 出席 张广勇致辞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7-12-27 15:31:00

  

  (记者 李雅萍)12月26日上午,吕梁市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丽珍代表省总工会到会祝贺。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协副主席白荣欣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广勇代表市委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届市总工会主席刘凯代表一届市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刘凯代表一届市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动员全市职工抓好“三件大事”,决胜全面小康,谱写吕梁改革发展新篇章中建功立业》的报告。报告从过去五年工作和宝贵经验以及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两个方面,对全市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韩丽珍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的吕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五年来,吕梁市总工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坚决贯彻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富有成效地开展了“五小”竞赛活动、为农民工讨薪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创造了不少有特色、有影响的经验,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吕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吕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市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吕梁“六新目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切实加强维权和服务职工工作,推动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大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张广勇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市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在推动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在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把全市50余万名职工的思想统一起来、智慧凝聚起来、力量动员起来。全市广大职工要自觉承担起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致力振兴崛起,促进改革稳定,引领社会风尚,在推动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走在前列、勇挑重担。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要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大会还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代表提交了《吕梁市工会第一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吕梁市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请代表审议。   

  市妇联副主席高凤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40名市工会代表,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市工会老领导、老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