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在晋能大土河热电厂调研集中供热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7-12-30 08:45:00

  (记者 付永文)12月28日晚间,市长王立伟深入晋能大土河热电厂,督导调研集中供热工作,看望慰问广大施工技术人员,向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顺利通过表示祝贺,要求晋能大土河热电公司再接再厉,在确保城南280万平米供热区域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尽快对城北、大土河热源厂进行切换,实现所有热源点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供热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为市区集中供热全覆盖作出更大贡献。晋能电力董事长冯培一、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一同参加。

  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是晋能大土河热电联产项目投运的关键节点,从12月21日18时起进入测试以来,1号机组按技术规程实行满负荷运行,截至28日18时顺利结束,实现了厂用带电、锅炉吹管、汽机冲转、首次并网、168小时试运一次性成功,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成为市区集中供热的重要保障。

  据介绍,随着168小时试运行的顺利通过,晋能大土河热源厂将在随后五天时间内对市区城北、大土河热源点进行切换,覆盖供热面积400万平米,加上之前已切换的城南热源点280万平米面积,晋能大土河热源厂将承担总计680万平米面积的稳定供热,并可实现晋能、城南、城北、大土河、霍州煤电五个热源点之间的互联互通,城南、城北在继续承担供热任务的同时也成为备用热源点,彻底解决了集中供热“小马拉大车”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市区集中供热质量提供了坚强保障,为进一步扩展集中供热覆盖范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晋能热源厂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测试表示祝贺,对广大建设者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晋能热电联产项目的正式投运,标志着我市集中供热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也宣告吕梁市区正式进入清洁取暖新时代。他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强化运行调度,做好组织管理,加快实施对城北、大土河热源点的切换,持续保持系统的安全稳定,为实现市区集中供热全覆盖发挥更大作用,为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

  王立伟强调,群众冷暖关乎民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以晋能热电联产项目正式投运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持续保持攻坚态势,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全力推进集中供热工程建设,在目前已新增供热面积220多万平米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集中供热覆盖范围,周密细致地做好优质煤替换、散煤管控、煤改气煤改电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确保空气质量有效改善,坚决打赢清洁取暖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