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7-12-30 08:48:00

  (记者 付永文)12月28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主体功能区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等事宜。市政府领导李建国、李俊平、郭震威、李月勤,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和谐统一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重点开发区、限制开发区、禁止开发区等不同主体功能区定位,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推动主体功能区战略布局在市县层面精准落地。要坚持优化空间布局、控制开发强度、严守耕地红线、节约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统筹协调开发六大原则,全力打造“一核二擎一环四带”旅游新格局、“一核两翼两带”现代物流新格局,加快推进“3844”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力争到2020年,符合主体功能区定位的县域空间格局基本划定,“多规合一”的空间规划体系建立健全。

  会议原则通过了《吕梁市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发挥好我市已出台的小微企业挂牌上市、招商引资、科技人才引进、开发区建设等优惠政策,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加大科技和研发投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为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会议指出,全面提升市区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是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的目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市区教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整体推进原则,全面深化市区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大各级各类学校建设力度,有效增加学位;要突出重点、示范引领,确定市区8所公立中学为综合改革试验示范校,提高公办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要实行集团化办学模式,全面实施“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办学模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打造高素质的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全面调动广大教师从教积极性,深入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发挥《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指挥棒”作用,全面推广“孝义经验”,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升市区基础教育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领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精神实质,组织开展专题辅导,准确把握改革意图,切实找准改革重点,确保改革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细化各部门安全监管职责,完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负面清单体系,倒逼各类责任主体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不断完善安全投入长效机制,做到队伍加强、人员充实、经费保障,以严密的责任体系、严格的法治措施、有效的体制机制、有力的基础保障和完善的系统治理,不断提高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大力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